南加大將打造10億美元校舍工程

【新唐人2013年4月5日訊】南洛杉磯日前通過一項耗資10 億美元的「南加大莊園項目」(USC Village project),預計未來將提供4千個建築相關工作,及8千個長期就業機會。

南加大莊園項目」經大學校方、洛杉磯市政府官員、社區成員和利益相關者的多年談判協商,於3月27日達成一致,簽署最終方案。

該項目將新增300多萬平方英尺的校園面積,其中約2/3將建造為可以接納5千名學生和200名教職人員和研究生的宿舍。

南加大校舍緊缺一直為社會所關注。長期以來,由於學生的租房需求旺盛,致當地房屋租金一直上漲,新校舍建成後將有助於緩解這種現象。

「南加大莊園項目」預計將提供4千個建築相關的工作,及8千個長期就業機會。業者將在莊園的零售中心、健身中心、商店和餐館,為居住的師生提供服務。

根據規劃,除了建造新宿舍外,南加州還將為學生和教師蓋250個家庭公寓,並注資2千萬美元保護該地區的經濟適用房。

南加大校長馬克思.尼可斯(C.L. Max Nikias)指出,「這個項目不僅能擴大我們的大學校區,對我們周圍的鄰里及洛杉磯地區都是一個福音」。

不過,並非所有人都持贊成意見。一位社區組織(SAJE)執行董事寶琳娜.岡薩雷斯(Paulina Gonzales)批評道,「這一項目並不能解決貧困問題,而是轉移了貧困焦點」。她引用2010年人口普查資料說,「7月分南加大周邊地區減少20%的住家,這是因為當地缺乏負擔得起的住房」。

南加大公共關係部負責人大衛.伽拉維滋(David Galaviz)表示,今年7月該大學將提供激勵機制,鼓勵學生住在大學提供的住宅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