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能:PC今年料衰退7.6%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法新电)资讯科技业调查及咨询机构顾能公司(Gartner)表示,随着消费者转拥平板电脑及其他装置,传统桌上型电脑及行动电脑今年销售量预料下滑7.6%。

顾能公司的报告表示,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及手机等连线装置今年将整体成长9%,达到24亿台/支,但各自的比重会改变。

顾能分析师米拉奈西(Carolina Milanesi)说,效能更强大且售价更低的平板电脑大举攻市,加快消费者放弃个人电脑(PC)转拥平板电脑的步伐。

米拉奈西说:“虽然某些人,特别是那些有工作和玩乐用途的人不会有了平板电脑就舍弃个人电脑,大部分的使用者只要有平板电脑就满足了,平板电脑是他们主要电脑装置。”

“消费者弃个人电脑转拥平板电脑及智慧型手机,他们将不再觉得有需要定期汰换个人电脑。”

顾能表示,预料桌机及笔电的传统个人电脑市场今年将衰退7.6%,来到3亿1500万台。预料超级行动电脑(UMPC)将成长1倍,达到2360万台,稍稍缓和传统个人电脑市场衰退的情况。

根据顾能,今年平板电脑全球出货量将激增69.8%,达到1亿9700万台。(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