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能:PC今年料衰退7.6%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資訊科技業調查及諮詢機構顧能公司(Gartner)表示,隨著消費者轉擁平板電腦及其他裝置,傳統桌上型電腦及行動電腦今年銷售量預料下滑7.6%。

顧能公司的報告表示,個人電腦、平板電腦及手機等連線裝置今年將整體成長9%,達到24億台/支,但各自的比重會改變。

顧能分析師米拉奈西(Carolina Milanesi)說,效能更強大且售價更低的平板電腦大舉攻市,加快消費者放棄個人電腦(PC)轉擁平板電腦的步伐。

米拉奈西說:「雖然某些人,特別是那些有工作和玩樂用途的人不會有了平板電腦就捨棄個人電腦,大部分的使用者只要有平板電腦就滿足了,平板電腦是他們主要電腦裝置。」

「消費者棄個人電腦轉擁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他們將不再覺得有需要定期汰換個人電腦。」

顧能表示,預料桌機及筆電的傳統個人電腦市場今年將衰退7.6%,來到3億1500萬台。預料超級行動電腦(UMPC)將成長1倍,達到2360萬台,稍稍緩和傳統個人電腦市場衰退的情況。

根據顧能,今年平板電腦全球出貨量將激增69.8%,達到1億9700萬台。(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