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七名芭蕾舞演员访墨时脱逃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古巴享誉国际的国家芭蕾舞团3号确认,该团上个月在墨西哥巡演时有7名年轻的芭蕾舞演员脱队出逃。出逃的演员表示,他们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展现自己的艺术生命,并使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发言人表示,团中有7人在演出结束后没有回到古巴。

逃亡的人中包括两名男性和五名女性,都是20至24岁的年轻芭蕾舞演员

一个设在迈阿密的古巴流亡人士网站说,有6人已从墨西哥边界逃入美国,现停留在古巴流亡人士集中的迈阿密,但仍有一人留在墨西哥。

已流亡到美国的6人之一24岁的安妮(Annie Ruiz Díaz)表示,他们下定决心出逃是为了找寻更好的艺术生涯,并给他们的家庭更好的经济环境。

古巴国家芭蕾舞团1948年10月由传奇芭蕾舞演员阿隆索(Alicia Alonso)与她的两个兄弟所成立。

阿隆索现在虽91岁高龄,又几近失明,但依旧在担任舞团的艺术总监。

虽然这个芭蕾舞团培养出多名世界级的芭蕾舞演员,但对于古巴这个美洲唯一的共产国来说,演员脱逃早就不是新鲜事。

每隔几年,就会有演者逃亡加入其他海外的艺术团体,包含美国。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