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七名芭蕾舞演員訪墨時脫逃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古巴享譽國際的國家芭蕾舞團3號確認,該團上個月在墨西哥巡演時有7名年輕的芭蕾舞演員脫隊出逃。出逃的演員表示,他們離開是為了更好地展現自己的藝術生命,並使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

古巴國家芭蕾舞團發言人表示,團中有7人在演出結束後沒有回到古巴。

逃亡的人中包括兩名男性和五名女性,都是20至24歲的年輕芭蕾舞演員

一個設在邁阿密的古巴流亡人士網站說,有6人已從墨西哥邊界逃入美國,現停留在古巴流亡人士集中的邁阿密,但仍有一人留在墨西哥。

已流亡到美國的6人之一24歲的安妮(Annie Ruiz Díaz)表示,他們下定決心出逃是為了找尋更好的藝術生涯,並給他們的家庭更好的經濟環境。

古巴國家芭蕾舞團1948年10月由傳奇芭蕾舞演員阿隆索(Alicia Alonso)與她的兩個兄弟所成立。

阿隆索現在雖91歲高齡,又幾近失明,但依舊在擔任舞團的藝術總監。

雖然這個芭蕾舞團培養出多名世界級的芭蕾舞演員,但對於古巴這個美洲唯一的共產國來說,演員脫逃早就不是新鮮事。

每隔幾年,就會有演者逃亡加入其他海外的藝術團體,包含美國。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