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长:朝鲜无全面冲突准备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首尔4日综合外电报导)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今天说,朝鲜已把1枚具有“相当射程”的飞弹移防至东岸;但又说,这枚飞弹无法攻击到美国,也没有迹象显示平壤当局正为全面性冲突作准备。

在此数小时前,朝鲜军方提出警告称,已获授权使用“较小、较轻和多元化”核子武器攻击美国。

金宽镇否认日本媒体报导所说,这枚飞弹可能是KN-08。据信这是1种长程飞弹,一旦发射,可攻击到美国。

金宽镇在一个听证会对国会议员说,这枚朝鲜飞弹的射程相当远,但还不足以攻击到美国本土。他说,不清楚飞弹移防的原因,“可能是供测试或训练之用”。

金宽镇又说,韩国军方并未发现任何迹象,显示朝鲜正准备发动全面冲突。他说,所谓迹象包括动员若干部队,诸如后勤部队,但韩国军事官员并未发现朝鲜进行此类准备工作。

他说:“朝鲜近来的威胁属口头威胁,我认为他们全面挑衅的可能性小。”但他又说,朝鲜仍有可能对韩国发动小规模的局部挑衅。他举出的例子是朝鲜2010年炮击韩国1座岛屿事件,当时造成4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