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群聚感染 小儿勤洗手戴口罩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4日电)清明连续假期,人潮出游、扫墓群聚,医师今天提醒家长注意为小儿勤洗手、戴口罩。

高雄市立大同医院小儿科主治医师陈延珊表示,连续假期人潮南来北往群聚,许多民众也可能利用假期出国旅游,正是传染病伺机而动的大好时机。

陈延珊指出,今年开春以来,肠病毒与流感的病例已较往年同期多出1成,尤其在连续假期期间,更要特别注意儿童群聚感染,如果有发病症状,就要尽速就医。

冬季因逢暖冬又无雨,进入春季后季节性气温变异大,陈延珊提醒家长带小朋友出门扫墓或旅游,增加了群聚传染的可能性,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

陈延珊也提醒有旅游史的民众更要特别注意,近日的H7N9禽流感病毒,由于目前尚未有疫苗可预防,病例临床表现多为早期出现发烧、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再发展为严重肺炎和呼吸困难等严重病征,如果有旅游史的民众要特别注意病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