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群聚感染 小兒勤洗手戴口罩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4日電)清明連續假期,人潮出遊、掃墓群聚,醫師今天提醒家長注意為小兒勤洗手、戴口罩。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陳延珊表示,連續假期人潮南來北往群聚,許多民眾也可能利用假期出國旅遊,正是傳染病伺機而動的大好時機。

陳延珊指出,今年開春以來,腸病毒與流感的病例已較往年同期多出1成,尤其在連續假期期間,更要特別注意兒童群聚感染,如果有發病症狀,就要儘速就醫。

冬季因逢暖冬又無雨,進入春季後季節性氣溫變異大,陳延珊提醒家長帶小朋友出門掃墓或旅遊,增加了群聚傳染的可能性,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

陳延珊也提醒有旅遊史的民眾更要特別注意,近日的H7N9禽流感病毒,由於目前尚未有疫苗可預防,病例臨床表現多為早期出現發燒、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狀,再發展為嚴重肺炎和呼吸困難等嚴重病徵,如果有旅遊史的民眾要特別注意病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