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黑手党企业 义政府无力管理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4日专电)因为法令不全和管理不易,许多意大利政府在打黑行动中接管的黑手党企业不得不关门大吉。

意大利的经济迟迟没有起色,但黑手党等犯罪组织的却生意兴隆。“反黑手党调查局”(Dia)指出,犯罪组织每年经手的营业额达2000亿欧元。

根据意大利网路媒体“信件43”(Lettera 43)报导,近年来意大利警方和检调严打组织犯罪,共接管1663家黑道企业,其中37%位在西西里岛,20%位在坎佩尼亚(Campania)。

报导指出,9成被接管企业尽管过去是犯罪组织的金鸡母,还是不得不关门。

最大工会“意大利劳工总联盟”(CGIL)领导人卡穆索(Sussana Camusso)批评,“从法院查扣到正式接管,时间拖太长,许多前黑党企业因此奄奄一息。”

被接管的黑道企业涉及约8万名员工。许多员工自嘲,“有黑手党有工作,没黑手党喝西北风。”

意大利劳工总联盟拿坡里(Napoli)分部主任利伯帝诺(Federico Libertino)指出,“政府太官僚、动作太慢、彼此意见矛盾阻碍了合法行动;相反的,黑手党有效率、灵活而且有先进科技和管理模式。”

由于前黑手党企业中有不少非法雇员,合法化过程冗长,而且取得银行贷款障碍重重,很难和其他业者竞争。

迪马可(Mario Di Marco)接手1家原本由黑手党经营的运输公司,他说,“公司最后不得不关闭,证明了国家败给黑手党。缺少政府的保障,我们在这里合法经营的成本比别人高出4成。”

去年6月西西里岛有数千棵的橘子树和上百株的葡萄藤被大火烧尽,一般认为是财产被充公的黑手党采取报复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