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祖父 80年后飞越世界最高峰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今年清明节落在4月4日,一大清早许多人都上山扫墓纪念祖先,在国外,一名英国飞行员则是以飞越了世界最高峰,以作为对祖父的纪念。

1933年4月3日英国首席飞行员道格拉斯‧汉密尔顿(Douglas Douglas-Hamilton)成为了飞越珠穆朗玛峰的第一人。80年后,他的孙子在4月3日也追寻祖父,飞越了这座世界最高峰

只不过,身为第一人,祖父当年承担绘制精确地图的科学探险,小孙子着实感到望尘莫及。

道格拉斯的孙子查尔斯(Charles):“那是为增强英国航空,一次科学性的飞行,他们要拍摄地区性的照片,解读高峰,帮助制作地图。”

航空科技走过80年头,有了很大的进步。查尔斯这趟纪念之旅,因为祖父打下的坚实基础,而来的便利许多。

查尔斯‧汉密尔顿:“我享受着咖啡,从加压舱望着窗外。这与1933年所做的工作相比,有很大的、很大的不同。”

汉密尔顿祖孙的这两趟旅程,让人不禁想到,现今物质文明带给人们的便利生活,其实是由无数前人辛苦铺垫而成。汉密尔顿孙子的这趟纪念之旅,也是实实在在的感恩之旅。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