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三房住宅受换屋族青睐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4日电)台湾房屋智库针对换屋族进行调查,61.36%的换屋族要求三房,其次21.65%为四房。

台湾房屋智库表示,据内政部统计近十年家户人口数平均户量从3.29人减少到2.85人,生育率越低,孩子也越宝贝,不少夫妻购屋时的环境条件以孩子为优先考量。

换屋的居住环境、地点则是以“生活机能”排行第一、其次为邻近学区以及亲近公园/绿地做为选择标准。

台湾房屋智库说,从实价登录资料看来,101年8月至102年1月三房住宅交易中,北市最低平均单价新台币38万元,出现在万华区;最高则是炙手可热的学区大安区,为74万元。而交易最热的前三名区域分别为内湖、文山、南港。

台湾房屋智库发言人张旭岚表示,新北市的三房房型销售最热的区域首推淡水,且平均房价还守在1字头,为19.4万元,其次则为板桥和新庄。而最高单价则在永和,平均39.2万元。

张旭岚指出,年轻的小资夫妻向往北市的生活机能,但是受限于存款有限,因此转向低单价、低总价、低自备的北市蛋白区,或是选择新北市,以时间换取更多空间。

张旭岚进一步分析,万华区三房平均坪数小、单价低,总价也比较亲民,因此看上北市社会福利,期待户籍能落在北市的小夫妻,万华是个实惠的选择。不过近来新北市几项交通建设确定动工,尤其捷运轻轨带动淡水房市热潮,更是年轻爸妈在亲水亲绿地条件上的最佳选择,尤其房价还有机会守在1字头,也让期待有更好生活品质的小资夫妻可以轻松换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