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这一家 探寻极地生态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4日电)生活在冰天雪地的北极熊,可爱但也充满攻击性,“北极熊这一家”节目透过镜头捕捉北极熊神秘生活,探寻生命的可贵。

北极熊具有可爱的外型,但其实也是超大型的肉食动物,人类要靠近北极熊,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公视“北极熊这一家”就将镜头移到冰天雪地的白色熊穴,捕捉令人好奇的北极熊神秘生活,看看北极熊妈妈,如何教养熊宝贝们。

野生动物摄影师戈登布坎南(Gordon Buchanan)趁北极熊冬眠时刻,前进全世界北极熊最密集的地方“埃季岛”,他跟踪北极熊一家,希望这些观察资料,能帮助科学家更了解北极熊生活作息,进而协助北极熊的未来。

片中观察小北极熊与母亲和兄弟姐妹的互动,小熊们和母熊相依为命,靠的是对彼此的爱,让它们紧密相系,不时紧挨鼻子互取熟悉气味。

本片主要强调北极熊的细微生态,可看到母熊经常需要思考,想着如何能够进食填肚子,喂饱自己才有奶水养孩子;观众将反观小熊们是否了解食物的来源,跟母亲必须捕猎有绝对的关系。

气候变化、只剩浮冰的世界是小北极熊们的生存危机,面对雪地里其他公熊的攻击,也是相当惊险,可爱的小北极熊也让观众理解自然界中,有更多需要关心和保护的细节,虽然这些熊宝贝没有全数存活,但生命的可贵,就在严厉的环境中,被大家所了解。

公视“北极熊这一家”今晚起每周四晚间10时播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