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 马英九忆女儿幼时模样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4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虽然上次家里庆祝儿童节是20多年前的事,但每每看到小朋友们,也让他想起两个女儿幼时可爱模样。

马总统上午在脸书(facebook)贴文表示,每次在活动中看到小朋友,都让他心情特别的愉悦。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是什么都比不上的。

总统说,虽然上次家里庆祝儿童节已经是20多年前的事情了,但看到小朋友们,也让他想起两个女儿马唯中、马元中幼时的可爱模样。

马总统表示,今年儿童节,他和太太周美青准备了电子贺卡,要献给全国的小朋友。这次电子贺卡的主题为“家庭陪伴”,看着孩子们在田野间开心地放风筝、徜徉在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是他与每一位父母的共同心愿。

他说,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在大家的守护下,平安学习成长。他和周美青要祝福全国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天天开心。

另外,马总统昨天晚间也和患有罕见疾病的台北市学童古家宏,一起观看台湾导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电影,为古家宏提前庆祝儿童节。

就读小学的古家宏来自单亲家庭,古妈妈因为身兼两份工作养家,有时来不及准备早餐,班上同学不舍,每天都帮古家宏准备早餐,让古家宏不会饿肚子。

这个故事经媒体披露,马总统深受感动,得知古家宏的愿望是观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随即请幕僚连系古家,邀古妈妈及古家宏一起观看电影。

昨天晚间古家宏如愿以偿,在马总统及周美青陪同下,完成了今年儿童节的小小心愿;总统也鼓励古家宏,希望能和PI一样有勇气和毅力,面对人生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