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捷免双重课税 进洽签阶段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4日电)捷克驻华代表葛德凯表示,捷克与台湾洽签“避免双重课税协定”进入最后阶段,预期将有助推升双边贸易。

葛德凯(Juraj Koudelka)接受中央社专访表示,台捷是否可能在今年洽签“避免双重课税协定”,没有时间表,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双方将尽最大努力完成。协定对于双方贸易来说,将是一股新的助力。

根据财政部资料,台湾目前已与25国签署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Double Taxation Agreements),包括新加坡、纽、澳、英、法、德、泰等国。

葛德凯指出,捷克出口贸易总值约13亿美元,其中台湾部分约占1.6亿美元,影响显着,现在台湾已经看得到满街跑的Skoda汽车,有机保养品牌“菠丹妮”(Botanicus)和捷克啤酒也广受到台湾消费者喜爱。

他认为,捷克积极推动科技革新,包括机械、汽车、航空、机电工程、资通讯、生科新药、再生能源和农业,都是台湾和捷克双方未来可以推动合作交流的潜力项目。

葛德凯说,二年一度的“台捷民间经济合作协议”今年将在捷克举行,将促进双方更进一步合作机会;捷克政府也提供健全的法规和投资计划。

自2010年担任捷克驻华代表的他也观察,台湾和捷克有许多相似之处,在自然资源都不是非常充沛的情况下,人民仍展现积极的工作态度,也共享近似的家庭价值及对下一代的教育。

捷克经济文化办事处今年将为在布拉格出生的知名小说家卡夫卡(Franz Kafka),举行纪念活动。葛德凯表示,在台捷经贸合作之外,也盼透过文化交流,让台湾民众更了解捷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