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赛不灵 德拉吉考虑B计划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正受到透露B计划的压力。

上个月试图拯救赛普勒斯的方法不灵,迫使整个欧元地区银行股下跌,并且动摇对决策者处理主权债务危机能力的信心。在对德拉吉预测下半年经济复苏日益怀疑下,他正在考虑他的选项。

3名熟悉这项考虑的官员说,这项选项从调降利率以提供银行新一轮长期贷款,到鼓励借款给公司的计划。他们强调,这项行动今天可能还不会宣布。

阿姆斯特丹荷商安智银行(ING Bank NV)资深欧元区经济师伏利特(Martin van Vliet)说:“他们必须开始思考,一旦复苏并未实现,必须采取非传统措施的计划。他们这个月做此事可能太早,但我预期德拉吉将承认经济并未改善,出现意外的机会比过去大。”

2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由于欧洲的经济衰退已经进入第2年,且支离破碎的金融市场也阻止欧洲央行创纪录的低借贷利率惠及最需要贷款的国家,德拉吉可能较喜欢使用所谓的非标准措施。他特别关切无法提供如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家中小企业贷款。(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