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见小布希 吁美对陆施压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约1年前引发中国大陆与美国间外交风暴的陈光诚,今天与美国前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见面,呼吁对北京当局施压改善人权。

自学而成的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先前戏剧性逃离软禁后获准前往美国纽约研究、学习。他说,他在德州的布希研究所(George W. Bush Institute)见到布希和他的妻子萝拉(Laura)。

陈光诚在布希研究所自由收藏馆(Freedom Collection)的网路直播论坛发言后表示,美国应考虑把人权列为“外交的基础,而不仅仅是外交的一部分”。

陈光诚说:“我认为,美国应坚持人权原则,不能为了商业关系而妥协。”

陈光诚也说,他不预期中国大陆在新国家主席习近平领导下会有任何变革。

陈光诚说:“中国若要真正变革,必须要有关于法治和宽容民主的草根运动,而非指望1名救世主般的领袖改变中国。”

陈光诚说他只是在海外读书,但普遍预期,若他想回大陆,肯定会遭遇许多问题。陈光诚抱怨大陆当局在他前往纽约后,以他侄子为目标。

小布希自2009年离任后鲜少公开露面,他的自由收藏馆计划主要是储存“全球各地为人类的自由、民主奋斗”资料的档案库。(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