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恶政下的“政策性离婚”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禁言博客】恶政下的“政策性离婚”

恶政下的“政策性离婚”

网上有篇署名吴道树义的文章,对中共房价政策“新国五条”造成的离婚大潮评论说:手捧“新国五条”,人们没有理由不离婚,如果卖一套差价100万的房产,就意味着20万元被狗刁走。相比之下,一纸婚证又算得了什么?那白白损失20万元的滋味不比离婚更让人闹心烧肺? 

俗话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现在到好,政府一份文件,就以摧枯拉朽之势把一桩桩婚姻毁得稀里哗拉。其政策的实效性放下不说,仅在伦理层面讲,是不是缺了点德,就不怕天打雷劈遭报应?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为卖房离婚,曾几何时多少人为买房离婚。早些年人们为买福利房,好生生的夫妻只好分崩离析。房子是家的载体,是婚姻的保证,本来就极不乐观的中国婚姻,又和住房较上了劲,照此折腾,政策性离婚又要给中国特色增光添彩了。其实,恶政造成的又岂止是离婚,还有政策性乱婚。全国人大“洗脚妹代表”刘丽说了,由于城乡二元结构的政策,不少农民工因为长久分居而造成性饥渴,从而结成了临时夫妻。此外,拆迁造成的政策性上访,计划生育造成的政策性“空巢”等等。哪一个不是政策带来的恶果。政策性,最根本的是政策要有人性。很多政策在这一点上总显得脑残。我想知道,一项政策在制定之时,制定者做过调查研究没有,进行咨询论证没有?人们不要求一项政策十全十美,但也不至于伤天害理。你执政究竟是为民还是害民?  

文章说,谁都清楚,为买卖房产而改变婚姻不过是当事人的权宜之计,有点儿戏。但是,作为一国之决策,不能这样玩之于鼓掌,更不能把人的生存、乃至身家性命玩于鼓掌。官员常要求百姓学习贯彻什么方针政策。这固然无不可,可人们要问,你的政策是良政还是恶政?如果一施行,人们就得离婚、上访、乱婚,乃至断子绝孙,这样的政策除了天怒人怨还剩什么?

关于朝鲜的另一个谎言

半个多世纪前的所谓的抗美援朝,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看清楚,就是一场彻头彻尾的谎言﹔当下又一个谎言在逐渐蔓延,成为又一个中共政权支持朝鲜现政权的理由和借口。这个谎言就是,如果朝鲜金家王朝崩溃,难民问题会给中国带来重大影响。

情况果真会如此吗?“新浪博客”有篇文章这样评论说:正像西德统一东德,东德民众没有成为难民祸害邻国一样,朝鲜现政权崩溃,韩国统一朝鲜,朝鲜的民众大多应该是涌向韩国而非中国。退一万步讲,即使朝鲜现政权崩溃,朝鲜难民涌入中国,朝鲜整个国家人口才二千多万,做难民逃出来的能有多少?这些数字,还不足以给中国造成难民灾难。根据有关部门数据,每年中国政府援朝六十多亿美金,这些钱用来处理难民问题,应该是绰绰有余。而且,更重要的,朝鲜现政权崩溃,韩国统一朝鲜,可以一劳永逸解决中国对朝鲜的援助问题,中国人民则在放下这朝鲜个意识形态包袱之后,又放下经济负担的包袱,何乐而不为!一个民主繁荣的朝鲜半岛,更符合中国的利益,脑子正常的中国人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六十三年前后的军人

1926年3月18日,在北京段祺瑞执政府门前,发生了震惊中外的军人向请愿学生开枪的流血事件。段祺瑞知道政府卫队打死请愿学生之后,随即赶到现场,面对死者长跪不起,并从此终生食素,以示忏悔。六十三年后,当军人开枪打死无数请愿学生后,没有忏悔,更没有下跪,他们给军人加官进爵、开庆功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