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国男子打瘫人 今判被打瘫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10年前刺伤好友因而导致对方瘫痪的沙乌地阿拉伯男子阿卡瓦希尔,据报被判处打断脊椎成瘫的刑罚,除非他能拿出26万6000美元以赔偿受害人。这种以牙还牙的刑罚遭到国际特赦组织指责。

“沙乌地公报”(Saudi Gazette)报导,阿卡瓦希尔(Ali Al─Khawahir)在刺伤朋友脊椎并造成瘫痪时,年方14岁。受害人最初求偿相当50万美元以上的200万沙币,但其后愿减为100万沙币。

有人曾为阿卡瓦希尔发起募款活动,但如今他已服刑10年。

沙乌地公报指出,阿卡瓦希尔的60岁母亲一直为儿子坐牢而伤痛,她请求大众慷慨解囊,以使其子免遭这种以牙还牙的刑罚

这位母亲说:“10年过去了,我渡过了无数失眠夜晚。由于儿子出问题,我的头发在年轻时就已花白。只要想到儿子的遭遇和他将遭受的致瘫刑罚,我就惊恐不已。”

她说,她对受害人感到抱歉;并说,受害人理应获得大笔赔偿,但她是穷人,没那么多钱。

国际特赦组织的网站表示,这种判刑骇人听闻,绝对不应执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