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酒驾兼缉毒 江揆指示研议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3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表示,针对警方临检酒驾是否一并缉服毒,将请警政署、法务部研议,并提可行性评估报告。

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主持行政院第11次毒品防制会报,听取“历次行政院毒品防制会报主席指(裁)示事项办理情形”、“当前毒品问题情势及分析”、“毒品成瘾者单一窗口服务系统执行成效与策进作为”和“桃园县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执行现况与展望”报告。

行政院发布新闻稿指出,会中有烟、毒害防制团体的民间委员建议,现行警方临检酒驾,是否一并查缉精神恍惚民众,有无服毒驾车情况。

对此,江宜桦指示,请政务委员罗莹雪成立工作小组,召集警政署、法务部等相关机关,从法理依据和现场执法的可行性研议,并提出报告。

另外,法务部表示,因应毒品问题情势变迁,“防毒拒毒缉毒戒毒联线行动方案”草案有修正必要,江宜桦也裁示,请法务部1个月内尽速完成修正后,再报呈行政院。

江宜桦表示,近来毒品泛滥问题日趋严重,不仅中央需跨部会研拟对策,也是地方政府应面临的课题,桃园县101年治安绩效指标优于其他几个直辖市,请法务部会同桃园县政府,将桃园经验推展到其他地方政府参考办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