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塞岛 IMF提供十亿欧元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巴黎3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今天说,IMF已同意提供赛普勒斯(又译作塞浦路斯)100亿欧元纾困案中的约10亿欧元给赛岛。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声明中说,这笔资金将透过相当10亿欧元的特别提款权(SDR)借贷。

她说,预期此协议可在5月初时,经IMF执行董事会通过。

拉加德说:“赛普勒斯当局提出具有雄心的多年改革计划,以解决他们所面临的经济挑战。”她形容改革计划“坚决”。

“计划要达成的首要目标涵盖稳定金融体系、获致财政可持续性及支持恢复经济活动,维护赛国人民的福利。”

IMF、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和欧洲中央银行昨天同意赛普勒斯提出的计划条件,赛国计划大幅调降膨胀的银行产业,及重整国家财政。(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