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爆料法务部遭骇 前职员缓诉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3日电)法务部资讯处副处长郑辉彬控告前部属林姓男子以他名义向媒体爆料,指法务部电脑遭中国骇客入侵。北检今天缓起诉林男。

壹周刊去年9月报导,法务部电脑遭中共网军入侵且掌管的“一审办案系统”个资外泄。法务部对此报导表示,第2办公室部分个人电脑的确遭骇客入侵,并有窃取资料的迹象,但未发现“一审办案系统”有资料外流。北检后来分案侦办。

检方指出,郑辉彬日前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内容是周刊媒体感谢他爆料,他惊觉有人以他名义在周刊网页填写“法务部电脑遭中国骇客入侵”等文字,并填写他的电子邮件地址;郑男随即向台北地检署报案,并控告有人冒充他的名义,涉犯伪造文书及妨害名誉。

检方侦办后循线查出,是一名原任职法务部资讯处的林姓职员犯案,他以网路向周刊爆料前,先向一家电视新闻台投诉相同内容,内容还指出,这起骇客入侵事件,“法务部资讯处陈姓处长为保官位知情不报”。

林姓职员到案后,自白犯案,检察官审酌他因一时失虑而误蹈法网,除登报道歉,也在法务部官网刊登道歉启事,经陈姓处长及郑辉彬同意,给予缓起诉处分。

北检今天侦结,对林姓职员缓起诉1年,须提供公益团体40小时义务劳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