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H7N9 筛检8小时验分明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3日电) H7N9认定标准今天公布,卫生署强调,筛检能量足够,实验室24小时运作,检体送验后,只需要8小时,就可确定是否感染。

卫生署副署长林奏延说,如果检验为阴性反应,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即可;如果检验结果是阳性,病人应隔离治疗。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公布H7N9禽流感的临床条件、检验条件、流行病学条件 、通报定义、疾病分类、检体采检事项,要求医师依规定在24小时通报疑似病患,采取必要的检疫、隔离、治疗措施。

依卫生署规定H7N9的认定标准,病人只要具备临床条件与流行病学条件,或者符合检验条件,就视为H7N9疑似病例,医师应该就向卫生主管机关通报。

临床条件是:急性呼吸道传染至少发烧摄氏38度与咳嗽,或是放射线诊断或病理学显示肺部实质疾病。只要有其中之一,即符合临床条件。

检验条件是:病检培养分离出H7N9禽流感病毒、分子生物学H7N9核酸检测阳性;血清学抗体检测呈现为最近感染。只要有其中之一,即符合检验条件。

流行病学条件是:发病7天内,具备曾密切接触确定病例、或曾在H7N9病例区旅游史或接触史、或曾处理相关的动物人类检体。只要有其中之一,即符合流行病学条件。

疾管局要求医师诊治病人时,应在病人发病3天采取咽喉检体检测H7N9“抗原”,在病人发病1到5天、14到20天分别抽血检测H7N9“抗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