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军事因应南韩人开城遭胁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3日专电)南韩国防部长官金宽镇今天表示,若北韩开城工业园区的南韩员工人身安全遭受威胁时,将考虑采取军事措施加以因应。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金宽镇今天在“北韩核安全战略特别委员会会议”发表上述谈话。

南韩统一部次官金南植和外交部次官金奎显也出席今天的会议。

金宽镇又表示,应阻止在北韩开城工业园区出现最糟糕的情况,南韩国防部制定对策时,将国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并已做好万全准备。

据报导,金宽镇强调,为因应北韩挑衅,南韩前线部队具备了能在5日之内击溃7成对方战斗力的戒备态势。

报导指出,南韩政府分析认为,今后北韩可能会采取关闭开城园区、发起网路攻击、扰乱GPS卫星系统等心理战措施。

金宽镇认为,目前看来,南北韩之间发生全面战争的可能性不大。此外,北韩尚未考虑真正关闭开城园区,目前在园区内还保持着其他的联络管道。

报导指出,对于北韩连日的威胁,南韩政府表示,北韩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出面表示要打击美国的情况比较特殊。这可被解读为,金正恩作为北韩的军事领导人,可能采取了一些具有象征意义的动作。目前中国大陆正出面劝说北韩落实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相关决议。

报导还指出,驻韩美军司令塞曼于美国时间2日在板门店受访表示,朝鲜半岛处于危险及不稳的状态(dangerous and volatile),目前最担忧北韩做出错误判断,进而发起军事性挑衅。

塞曼说,在过去两年担任司令期间,从未遇到像目前这样紧张的局势。他强调,冲动的决定可能会引发军事挑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