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猩猩“派蒂饼”40高龄过世(视频)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讯】纽约市布朗士动物园最受欢迎明星“派蒂饼”(Pattycake),3月31日以40岁高龄过世。

派蒂饼因为太受欢迎,过去曾引起纽约市两个动物园的“争夺战”。它的手臂曾经骨折,在康复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都受到民众广泛的关怀。

派蒂饼于1972年9月3日在中央公园动物园出生,是第一只在纽约市出生的猩猩。它一出生就声名大噪,吸引大批群众前往参观,《纽约每日新闻报》(New York Daily News)还为它举办过命名比赛,吸引数千人争相为它取名字。

派蒂饼6个月大时,父母亲跟它玩得太“忘形”以致它的手臂骨折。手术后它被送到布朗士动物园休养,之后,布朗士动物园与中央公园动物园为它展开“争夺战”,当时决定它还是应该回到中央公园动物园。

3个月后,派蒂饼又回到父母亲的怀抱。1983年,它回到布朗士动物园“自立门户”,并生了10只小猩猩

野生动物保护协会(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WCS)表示,派蒂饼多年来罹患心脏病,需要兽医悉心照顾。

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