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将访陆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美国国防部今天表示,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希上将(Martin Dempsey)本月将罕见地造访中国大陆。

五角大厦发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说,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向中国大陆新任国防部长常万全将军致电道贺时,证实邓普希将访问大陆。

李特声明表示,黑格说,“他期待听到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希上将本月稍晚访问中国的成果”。

李特说,黑格也邀请常万全今年稍晚访问美国。

黑格打电话给常万全,正值美国调动军力到亚洲、意在展示军力以吓阻北韩之际。

李特表示,黑格告诉常万全,“北韩激进追求核武与弹道飞弹计划,对美国以及我们盟邦构成的威胁越来越大”。黑格也呼吁美陆合作。

美陆之间常举行对话,不过由于美国决策者认为,北京权力中心最让外界疑虑的就是军事,双方国防关系较不规律。

中国大陆常以切断与美方的军事联系,抗议美国军售台湾。

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海军上将穆伦(Mike Mullen)曾在2011年访问中国大陆,当时是美国睽违4年后首度有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造访大陆。(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