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將訪陸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希上將(Martin Dempsey)本月將罕見地造訪中國大陸。

五角大廈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說,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向中國大陸新任國防部長常萬全將軍致電道賀時,證實鄧普希將訪問大陸。

李特聲明表示,黑格說,「他期待聽到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希上將本月稍晚訪問中國的成果」。

李特說,黑格也邀請常萬全今年稍晚訪問美國。

黑格打電話給常萬全,正值美國調動軍力到亞洲、意在展示軍力以嚇阻北韓之際。

李特表示,黑格告訴常萬全,「北韓激進追求核武與彈道飛彈計畫,對美國以及我們盟邦構成的威脅越來越大」。黑格也呼籲美陸合作。

美陸之間常舉行對話,不過由於美國決策者認為,北京權力中心最讓外界疑慮的就是軍事,雙方國防關係較不規律。

中國大陸常以切斷與美方的軍事聯繫,抗議美國軍售台灣。

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海軍上將穆倫(Mike Mullen)曾在2011年訪問中國大陸,當時是美國睽違4年後首度有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造訪大陸。(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