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陈澄波画作 语音导览上路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3日电)嘉义市文化局今天发表“陈澄波户外画架语音导览QR Code”服务,民众在户外欣赏陈澄波画作时,可透过手机聆听语音导览。

嘉义市文化局长洪孟楷表示,二二八事件受难者陈澄波(1895-1947)是台湾知名画家,1926年以一幅“嘉义街外”作品,入选日本帝国美术展览会(简称“帝展”)。

2007年11月,陈澄波的画作“淡水夕照”在香港佳士得拍卖公司举办的“中国20世纪艺术”秋季拍卖会,以5072万7500港币成交(约新台币2.1亿元),创下台湾油画拍卖最高价纪录。

洪孟楷指出,“陈澄波.二二八文化馆”为了让陈澄波的画作永存在嘉义人的生活中,自民国98年起在陈澄波昔日作画的地点设置观光画架,总共有58处。

“陈澄波.二二八文化馆”日前将设置在嘉义公园、中正公园、喷水圆环等处的观光画架捐赠给嘉义市政府,希望市府能推广艺术,使嘉义市成为台湾的“画都”。

为此,文化局规划“陈澄波户外画架语音导览QR Code”服务,今天在嘉义公园召开记者会,由洪孟楷示范操作,结合艺术与科技,使用手机聆听语音导览。

洪孟楷表示,民众只要用智慧手机,扫描观光画架上的复制画QR Code码,即可选播国、台、英3种语言导览,不仅可以深入欣赏画作,还可了解周边景点、美食等特色文化。

文化局指出,目前已完成嘉义公园内9幅户外画架语音导览,另外49幅户外画架也会陆续推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