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陳澄波畫作 語音導覽上路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3日電)嘉義市文化局今天發表「陳澄波戶外畫架語音導覽QR Code」服務,民眾在戶外欣賞陳澄波畫作時,可透過手機聆聽語音導覽。

嘉義市文化局長洪孟楷表示,二二八事件受難者陳澄波(1895-1947)是台灣知名畫家,1926年以一幅「嘉義街外」作品,入選日本帝國美術展覽會(簡稱「帝展」)。

2007年11月,陳澄波的畫作「淡水夕照」在香港佳士得拍賣公司舉辦的「中國20世紀藝術」秋季拍賣會,以5072萬7500港幣成交(約新台幣2.1億元),創下台灣油畫拍賣最高價紀錄。

洪孟楷指出,「陳澄波.二二八文化館」為了讓陳澄波的畫作永存在嘉義人的生活中,自民國98年起在陳澄波昔日作畫的地點設置觀光畫架,總共有58處。

「陳澄波.二二八文化館」日前將設置在嘉義公園、中正公園、噴水圓環等處的觀光畫架捐贈給嘉義市政府,希望市府能推廣藝術,使嘉義市成為台灣的「畫都」。

為此,文化局規劃「陳澄波戶外畫架語音導覽QR Code」服務,今天在嘉義公園召開記者會,由洪孟楷示範操作,結合藝術與科技,使用手機聆聽語音導覽。

洪孟楷表示,民眾只要用智慧手機,掃描觀光畫架上的複製畫QR Code碼,即可選播國、台、英3種語言導覽,不僅可以深入欣賞畫作,還可瞭解周邊景點、美食等特色文化。

文化局指出,目前已完成嘉義公園內9幅戶外畫架語音導覽,另外49幅戶外畫架也會陸續推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