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拜登同台 引选战话题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日专电)美国前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卸下公职后,今天首度出席公开活动,副总统拜登同时受邀担任活动颁奖人,两位2016年最有可能竞逐白宫大位的政治伙伴同台,引起政治联想。

希拉蕊于美东时间今天晚间在华盛顿甘迺迪中心,出席非政府组织生命之声全球伙伴(Vital Voices),表彰推动女性权益、民主、人权和经济发展的“全球领袖奖”颁奖典礼。

希拉蕊2月离开政坛,她今晚身着白色套装现身,引起各界瞩目,拜登(Joe Biden)也出席同场活动。

生命之声全球伙伴是1997年希拉蕊担任第一夫人期间,和前国务卿欧布莱特(Madeleine Albright)共同创办,为一个援助全球弱势女性的组织。

希拉蕊在颁奖典礼欢迎拜登时表示,两人过去在许多议题上并肩携手,拜登特别关注家庭暴力议题,在国会成功推动立法。

拜登担任两任副总统、且曾是资深联邦参议员,各界预期他无疑将投入民主党党内初选,希拉蕊人气居高不下,民间支持活动已经起跑,两位民主党的政治伙伴极有可能成为竞争对手,在2016年争取总统提名。

希拉蕊近期增加出席公开活动,5日将在纽约出席全球女性高峰会,未来还将全美走透透,就各项议题发表公开演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