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拜登同台 引選戰話題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日專電)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卸下公職後,今天首度出席公開活動,副總統拜登同時受邀擔任活動頒獎人,兩位2016年最有可能競逐白宮大位的政治夥伴同台,引起政治聯想。

希拉蕊於美東時間今天晚間在華盛頓甘迺迪中心,出席非政府組織生命之聲全球夥伴(Vital Voices),表彰推動女性權益、民主、人權和經濟發展的「全球領袖獎」頒獎典禮。

希拉蕊2月離開政壇,她今晚身著白色套裝現身,引起各界矚目,拜登(Joe Biden)也出席同場活動。

生命之聲全球夥伴是1997年希拉蕊擔任第一夫人期間,和前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共同創辦,為一個援助全球弱勢女性的組織。

希拉蕊在頒獎典禮歡迎拜登時表示,兩人過去在許多議題上並肩攜手,拜登特別關注家庭暴力議題,在國會成功推動立法。

拜登擔任兩任副總統、且曾是資深聯邦參議員,各界預期他無疑將投入民主黨黨內初選,希拉蕊人氣居高不下,民間支持活動已經起跑,兩位民主黨的政治夥伴極有可能成為競爭對手,在2016年爭取總統提名。

希拉蕊近期增加出席公開活動,5日將在紐約出席全球女性高峰會,未來還將全美走透透,就各項議題發表公開演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