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分心驾驶者 蒙市采零容忍执法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讯】开车手持手机打电话、发短信,容易造成车祸事故。蒙特利公园市(Monterey Park)警察署本(4)月开始严惩,一经发现,将不给任何警告,而是直接开罚单,初犯罚金159美元,再犯至少是279美元。

2012年,加州因为驾驶手持手机打电话或发短信而开出的罚单近45万张,其中4月有5万7千多张。

2011年,全美估计有3,331人因为驾驶不专心而发生事故死亡。为了严厉打击违规者,今年4月加州将有超过225个机构及高速公路巡警(CHP)参与零容忍执法行动(zero tolerance enforcements)。

开车时手持手机等设备,会使撞车概率增加4倍。20岁以下的年轻人及经验不足的司机,因开车分心导致死亡的比率最高。研究也表明,开车时发短信的司机,反应速度之慢可与醉酒驾车者相比。

研究显示,开车时使用免持和手持手机通话,两者间风险差异不大,两者均可能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失明”(inattention blindness),因为驾驶的注意力是在电话交谈上,而不是在路上。当你的大脑功能有超过三分之一转向手机通话时,你就可能变得呆若木鸡。

关于加州范围内的“当心分心驾驶宣传活动”(April’s Distracted Driving Awareness Month)的更多信息,可在交通安全网站www.ots.ca.gov取得,或致电蒙特利公园市警署交通局626-307-124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