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城禁止进入 工厂照常营运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首尔3日法新电)北韩(又译朝鲜)今天禁止出入与南韩(又译韩国)联合营运的开城工业区。目前不清楚北韩是否永久禁止进入开城,但南韩统一部强调,园区厂房仍正常营运。

此举可能使两韩紧张关系急遽升高,也令人更加担心朝鲜半岛危机逐渐失去控制。

开城工业区是平壤政府重要的硬通货来源,也被视为两韩关系跨越军事论调的先锋。

开城工业区位于北韩境内距两韩边界10公里处,每天有数百名南韩人进出,但官员说,今天上午正常进出延误。

南韩统一部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北韩今天尚未发给我们每日入境许可,484名南韩人无法进入开城。”

目前另有861名南韩人在工业区内,今天第一批排定离开的南韩人也被延误离境。

目前不清楚北韩是否永久禁止进入工业区,但南韩统一部强调,开城的工厂仍正常营运

目前人在开城工业区的一名金姓公司经理告诉南韩“联合电视新闻台”(YTN):“我们还在等,没办法离开。”

金姓经理说:“我们不是很了解状况,但我不是特别担心。工厂正常营运,这里的气氛也跟平常一样。工业区看来不像是会关闭,至少我是这么觉得。”

北韩过去一直小心翼翼,不让朝鲜半岛危机影响2004年成立的开城工业区。南韩人在开城开设120家公司,北韩有大约5万3000人在园区厂房工作。

开城工业区上次关闭通道是在2009年3月,当时是北韩为抗议美国与南韩大型联合军事演习,不过隔天即重新开放。(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