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交通 洛杉矶同步4500个红绿灯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讯】为了缓解交通堵塞,洛杉矶再出台一项新措施:同步所有4,500个交通信号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采取该措施的大都市。洛杉矶交通部门称,希望此措施能把行车速度提高16%,行车时间降低12%。

此前,洛杉矶已采取各种措施来缓解交通堵塞,包括建造地铁和轻轨、扩建高速公路、建立公交专用线路,以及将共用车道改为收费车道。

所谓“同步”并非指所有路口的交通灯同时变成红灯或变成绿灯。新系统是在各街角安装传感器,随时向中心计算机系统发送即时信息,以便中心系统做出预测,若调整信号时间可以加速车辆流动,软件或操作员将做出相应调整。

经过30年的策划,今年2月该计划终于得到实施且初见成效。据《纽约时报》报导,驾车在洛杉矶市区行驶5英里的平均时间,从20分钟降到17.2分钟,平均车速则从每小时15英里提高到17.3英里。

田纳西首府纳什维尔及其郊区城市布兰特伍德也在考虑同步交通灯。但有人认为这是治标不治本的措施,结果只能导致道路上出现更多车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