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危机升级 中共海陆空一级战备 王牌师出动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最近朝鲜不断示威,致使朝鲜半岛局势不断升级,中共已经向中朝边界派遣军队,目前处于最高级的一级战备。解放军陆军出动了从辽宁移防吉林的王牌师,另外战机在边境升空,与此同时,在黄海举行舰艇实弹演习。

陆海空一级战备

据《美联社》4月1日报导,为应对这种紧张局势,特别是在朝鲜宣布进入"战争状态",并威胁要进行导弹攻击美国和韩国后,中共人民解放军(PLA)最近增强其军事姿态,来应对危机。中共人民解放军已经进入一级警戒状态。

报导说,在吉林省吉安市的街道上,可以看到大批的中共人民解放军部队,并且这些部队已经进入备战状态。不仅如此,在中朝分界线的鸭绿江附近,中共人民解放军军队还装备有重装甲车,坦克,装甲运兵车等设备。

此外,中国的其他边境省市,包括吉林省延吉市,延边,辽宁省丹东市等,还出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低空空军飞机。

美方情报指出,自3月中旬以来,解放军已加大在中朝边境的军事活动,其中包括加派部队和出动军机。解放军主要集结地点是中朝边的吉林省。在吉林省吉安市的街道上,可以看到大批解放军部队,这些部队都进入备战状态。

机械化暴风雨师出动

据《明报》报导,调往中朝边境的部队包括第190机械化步兵旅部分兵力,该旅原驻防辽宁本溪,隶属39军,原机步190师,为解放军的首支机械化师,有王牌师之称,号称“暴风雨师”。

另外,在吉林省的白山附近3月21日也出现重装解放军部队。此外,在吉林省延吉市及延边和辽宁省丹东市以及河北宽城等地,还出现了低飞的解放军战机,这些战机随时准备战斗。在3月21日,解放军战机为因应不明突发事件,一度出现在朝鲜新义州附近上空。

美方认为,解放军加强在中朝边境的军事活动,表明中国大陆对朝鲜、韩国、美国之间的新一轮冲突感到担忧。因为朝鲜共产政权一旦垮台,将会有大批朝鲜难民逃往中国,导致后患无穷。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