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彭丽媛制衣 女设计师马可“一夜成名”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讯】为彭丽媛提供服装,42岁的马可,这回首次为专人设计服装,而且又是“第一夫人”,才真正一夕爆红,成为近日网路上的搜寻热门和媒体追逐的焦点。

马可这次为彭丽媛首次陪同习近平出访,做了近百套设计,手工赶制了三个月。

马可出生于吉林长春,1989年考入苏州丝绸工学院工艺美术系,专攻服装设计与表演(不是“服装设计专业”)。当时她身高已有170公分,可能走模特儿之路。毕业后,在广州一家小型服装公司工作,这样才走上职业服装设计生涯。

1994年,23岁的她以《秦俑》获得第二届中国国际青年兄弟杯服装设计大赛金奖,至今仍是金奖选手最年轻的纪录保持者。

1995年获得中国首届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被日本《朝日新闻》评为“中国五佳”设计师之一;

1996年,马可与友人在广州创办自有品牌“例外”,自任艺术总监。

2006年,在珠海创办“无用”设计工作室。

2007年,她成为第一位在巴黎春夏高级时装周(Haute Couture)开发表会的中国设计师,并发布个人品牌“无用”。

2008年 获得第11届克劳斯王子基金奖(The Prince Claus Awards)

2009年 被香港设计中心授予2009年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荣誉

2010年 荣获世界经济论坛授予“2010年世界青年领袖”

近日,马可接受《广州日报》访谈时说:“大家都追求有用,有没有用,甚至成为我们做事情的前提,但眼前的有用和未来的价值往往不同,我想把大家眼里无用的东西变得有用,不再以是否有用作为取舍的原则。”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