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选举舞弊 纽约两人被捕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纽约2日综合外电报导)纽约市长选举将于11月举行,距离选举还超过半年,已有两名地方政治人物因涉嫌共谋操纵市长选举被捕。

联邦调查局(FBI)表示,民主党籍纽约州议会参议员史密斯(Malcolm Smith)和共和党籍纽约市议员郝乐兰(Dan Halloran)于今天清晨在自宅被捕。

美国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发表声明说,史密斯“试图藉由行贿”挺进纽约市长选举

另4名政治人物也被起诉,巴拉拉形容“这是索然无味的贪污及贪婪大杂烩,涉及6名官员共同打造贪腐通道”。

刑事起诉书指出,在会晤合作证人及乔装成富裕房地产开发商的卧底FBI探员时,史密斯同意行贿纽约市各地共和党郡委会,争取参与共和党市长初选,试图以共和党候选人身份角逐市长选举,而史密斯甚至目前仍登记为民主党籍。

巴拉拉说,本案起诉罪名包括贿赂、勒索和邮电诈欺。

史密斯的律师夏杰尔(Gerald L. Shargel)告诉“纽约时报”,史密斯坚称自己是无辜的。

夏杰尔说:“史密斯是一位献身与备受敬重公仆,他断然否认这些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