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選舉舞弊 紐約兩人被捕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紐約2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市長選舉將於11月舉行,距離選舉還超過半年,已有兩名地方政治人物因涉嫌共謀操縱市長選舉被捕。

聯邦調查局(FBI)表示,民主黨籍紐約州議會參議員史密斯(Malcolm Smith)和共和黨籍紐約市議員郝樂蘭(Dan Halloran)於今天清晨在自宅被捕。

美國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發表聲明說,史密斯「試圖藉由行賄」挺進紐約市長選舉

另4名政治人物也被起訴,巴拉拉形容「這是索然無味的貪污及貪婪大雜燴,涉及6名官員共同打造貪腐通道」。

刑事起訴書指出,在會晤合作證人及喬裝成富裕房地產開發商的臥底FBI探員時,史密斯同意行賄紐約市各地共和黨郡委會,爭取參與共和黨市長初選,試圖以共和黨候選人身分角逐市長選舉,而史密斯甚至目前仍登記為民主黨籍。

巴拉拉說,本案起訴罪名包括賄賂、勒索和郵電詐欺。

史密斯的律師夏傑爾(Gerald L. Shargel)告訴「紐約時報」,史密斯堅稱自己是無辜的。

夏傑爾說:「史密斯是一位獻身與備受敬重公僕,他斷然否認這些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