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仓健81岁高龄感性发言让监狱犯落泪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讯】日本影帝高仓健阔别影坛六年,这次再度携手《铁道员》名导降旗康男,合力打造回归新作《我最亲爱的》,消息一出便吸引“永远的阿信”田中裕子、绫濑遥、佐藤浩市、北野武等实力派影星倾力共演。由于高仓健已届81岁高龄,也让这部他演艺生涯的第205部作品,极可能成为他的告别影坛之作。

该片去年8月在日上映,由于剧情赚人热泪,深获日本各年龄层观众喜爱,也让影片成为首周观众票选的最满意之作,日本总票房更突破23.5亿日圆(约7亿500万台币),并吸引250万观众入场人次。

片中戏份颇重的田中裕子及北野武,两人曾在1985年于电影《夜叉》中与高仓健合作。这次是三人睽违27年再度合体演出,田中裕子并在受访时感慨表示:“紧张的心情仍旧持续,如同当年那样,真是非常宝贵的两个小时(意指片长)。”

其实本片耗时两个半月拍摄,高仓健跟随剧组从日本富山县出发,经过岐阜、兵库、福冈、长崎等地取景拍摄。尤其从富山县到长崎的距离约1200公里,加上影片还在东京近郊等地取景,实际移动约9050公里的总距离,也让高仓健形容这次的拍摄为“一次完美的旅行!”对于这回为电影长途跋涉,“不服老”的高仓健也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还保有老当益壮的好体力。

《我最亲爱的》根据曾任《夜叉》制作人的已故作家市古圣智遗作原案改编,高仓健在片中饰演监狱指导技官,为了完成亡妻遗愿,毅然踏上寻访妻子故乡的追忆之旅。为了扮演监狱官这个角色,高仓健甚至要在高达29度的炎热气温下,穿着厚重长袖制服拍摄。也因为全片于富山县的富山监狱实景拍摄,不仅拍摄工具都要在拍摄前,让监狱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一遍,甚至连手机都无法带进去,让剧组大呼拍摄就像打仗一般。不过也因为监狱工作人员的细心安排,让监狱里真正的犯人不致入镜,展现极为尊重人权的态度。

而在电影于日本上映时,高仓健更再度走访这座监狱,与350名受刑人直接对话,并向协助拍摄的工作人员与受刑人表达感谢之意。高仓健首先用幽默的口吻介绍自己:“我跟大家一样,也是个身穿制服的演员。”接着更对仍在服刑的受刑人说:“为了你们的挚爱,请好好服刑,再努力回到他们身边!”此言一出,也让受刑人们备受感动,更有人因为想起许久不见的家人,进而落下思念的热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