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全球如有变 通膨难达阵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说,日本中央银行不应“不惜任何代价”追求2%的通货膨胀目标,而且如果全球的经济情势改变,也可能无法达成目标。

安倍晋三今天在国会答询时说:“经济是活的东西,我们不知道全世界会发生何事,但最重要的是坚定的瞄准目标前进。”

2天后在新任总裁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领导下,日本中央银行将作出第一个货币政策方面的决策。黑田已矢言扩大宽松,击败通货紧缩和刺激经济成长。黑田今天也在国会向议员重申,2年内达成物价上涨2%的目标。

日圆兑美元今天升破93日圆兑1美元,1个月来首见,台北时间上午11时51分,日圆兑美元升值0.54%,报92.73日圆兑1美元。日圆昨天升值1.1%。

黑田上周表示,中央银行将考虑将每月债券收购和资产收购资金结合,并且购买更多的长期债券。

安倍今天说,虽然一直在谈物价目标的2年时间表,但“我们并不主张不计任何代价去达成”。

黑田明天将主持央行为期2天的决策会议,但日银前副总裁岩田一政(Kazumasa Iwata)预测他将无法在2年内达成通膨目标。(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