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儿童医院 暑假成立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日电)卫生署长邱文达今天说,台大、林口长庚、中国附医、彰基、高医、高雄长庚、成大、马偕等院预计今年7月底可设置儿童医院

台湾目前没有专门的儿童医院,儿童节将届,邱文达今天表示,今后迈入儿童医院时代,今年3月27日发布修正关于儿童医院“医疗机构设置标准”,公告“儿童医院评核作业程序”及“儿童医院评核标准”,规划于北、中、南、东地区设立6至8家儿童医院。

第一波设置儿童医院的医院名单,包括台大医院、林口长庚儿童医院、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彰化基督教医院、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高雄长庚医院、成大医院、马偕医院等院,个别以独立建筑物、或同建筑但单独楼层及出入口方式设置儿童医院,层级划分归属于医学中心级。

卫生署另协调花莲慈济医院设置儿童医院,以填补花东儿童医院的不足。

卫生署副署长林奏延指出,美国有多达250多家儿童医院,日本每一个县也都有一家儿童医院。美国经验显示,独立儿童医院的表现远比综合医学中心的儿科部门为佳,美国前10名的儿科均以儿童医院的形式存在,因此卫生署将设置儿童医院,提供儿科病人更完整的医疗照护,列为政策重要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