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兒童醫院 暑假成立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日電)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說,台大、林口長庚、中國附醫、彰基、高醫、高雄長庚、成大、馬偕等院預計今年7月底可設置兒童醫院

台灣目前沒有專門的兒童醫院,兒童節將屆,邱文達今天表示,今後邁入兒童醫院時代,今年3月27日發布修正關於兒童醫院「醫療機構設置標準」,公告「兒童醫院評核作業程序」及「兒童醫院評核標準」,規劃於北、中、南、東地區設立6至8家兒童醫院。

第一波設置兒童醫院的醫院名單,包括台大醫院、林口長庚兒童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長庚醫院、成大醫院、馬偕醫院等院,個別以獨立建築物、或同建築但單獨樓層及出入口方式設置兒童醫院,層級劃分歸屬於醫學中心級。

衛生署另協調花蓮慈濟醫院設置兒童醫院,以填補花東兒童醫院的不足。

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指出,美國有多達250多家兒童醫院,日本每一個縣也都有一家兒童醫院。美國經驗顯示,獨立兒童醫院的表現遠比綜合醫學中心的兒科部門為佳,美國前10名的兒科均以兒童醫院的形式存在,因此衛生署將設置兒童醫院,提供兒科病人更完整的醫療照護,列為政策重要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