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台湾设计蒋”缺历史纵深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说,中正纪念堂将举办的“台湾设计蒋”竞赛设计“非常不妥”,将与中正纪念堂主管沟通。

自由时报报导,文化部主管的国立中正纪念堂最近以故总统蒋中正为主题举办“台湾设计蒋”,藉以鼓吹“夫妻恩爱、家庭和乐”,但民进党立委段宜康批评蒋是二二八元凶,有无数家庭因蒋而破碎,根本没有和乐可言。

龙应台上午到立法院备询前受访表示,昨天了解活动之后觉得“非常不妥”。

她表示,那个时代要把非常复杂的历史问题和责任问题归到某一个人的责任,可能有点简单化,但当时的统治方法确实造成很多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如果没有相对的历史纵深来设计活动,确实对历史缺乏了解。

她说,如果是民间单位去做这样的kuso设计,都是个人的事情,但如果是官方机构则非常不妥,今天将找中正纪念堂主管来沟通了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