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预算削减凸显移民改革的紧迫性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 (美国之音电)

 
2012年12月的一天夜里,美国执法人员在芝加哥郊区进入塞萨尔·恩里克斯的家里将他逮捕。
 
恩里克斯的罪名是没有因为要被驱逐出境而向有关部门报到。他是一名住在美国的非法移民
 
他说: “这给我的家庭和孩子们带来很大痛苦。我有两个孩子,他们都还年少。我的家里为此非常悲伤。”
 
恩里克斯在拘留所里被关押了将近60天等着被驱逐出境,直到一月下旬的一个凌晨:“他们凌晨2点把我叫醒,让我把自己所有的东西打点好,因为我们要离开那里。”
 
恩里克斯不是去他的祖国萨尔瓦多,而是去芝加哥郊区他自己的家里,在家里等待被驱逐出境。
 
他说:“刚开始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释放我们,但有人告诉我们,因为移民局没钱了,所以他们不能看管我们了。”
 
恩里克斯是近几个月来因预算压力而被释放的几千名非法移民之一。在2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承认,“自动减赤”政策会给她所负责的部门带来问题。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说:“由于‘自动减赤’政策,移民和海关执法将被迫减少拘留和驱逐的人数,可能也将无法保留国会所要求的3万4千张拘留床位。
 
约书亚·霍伊特是伊利诺斯州移民和难民权利联盟的一位执行官:“让我们感到惊讶的是:这是‘自动减赤’政策带来的影响,因为我们多年来一直认为这绝对是浪费钱。”
 
他表示: “如果我们一年花费180多亿美元来监禁非法移民,逮捕他们,在边境上阻拦他们,那我们就浪费了很多钱。”
 
霍伊特说,两党在国会的立法人员目前正在寻求的移民改革立法可以解决在移民执法方面长期节约开支的问题: “整个国家现在都在讨论移民改革,很多人就可以留下来,他们的家庭不会白白破裂。”
 
非法移民恩里克斯希望国会议员们能在12月份他被驱逐之前达成协议:“我想对总统先生说,请停止驱逐那些没有犯罪问题的人,给他们自由。”
 
恩里克斯说,如果他被迫离开,就会花钱雇一个“土狼”,也就是走私贩,帮他返回美国,以便和家人重新团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