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只逛不买 店家战网购有奇招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讯】随着网络购物的兴起,对实体零售业构成不小冲击。实体商店正面临变为“展厅”的前景,即顾客把实体店当作亲身体验商品的场所,而并不购买,往往选定了再到网上下单购买。为应对这一现象,实体店可谓各出奇招

近日社交新闻网站红迪网(Reddit)上发布的图片显示,澳洲布里斯本一家名为Celiac Supplies的特色食品商店向只进店闲逛、没有购买商品的顾客收取5元的费用。

该店的告示称:“从2月1日开始,本店将向每位顾客收取“只逛不买”费。如果购买了商品,这笔5元的费用就将从中减除。”店主在接受《布里斯班时报》采访时称,“如果您带着一箩筐的问题进店咨询,最后却没有买任何东西,那么您也要为获取的信息掏腰包。”《布里斯班时报》报导称,截至采访结束时,已有4位顾客因为当“看客”被收了5元。

此告示一出引起不少争议,Daily Finance网站专栏作者马特·布罗内尔(Matt Brownell)撰文表示:“顾客没有购物,店家应该去找出无法让顾客掏钱购买的原因,而不是用怀疑和敌对的态度来对待客户”。也有网友表示,不会再去那家店光顾。

只逛不买的顾客早在没有网络购物的年代就存在,这是零售业者面对的客群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然而“展厅”现象的确对美国电子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等众多实体商家带来难题。部分实体店也把注意力集中在扩大自身的线上交易渠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