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制造业扩张 不如预期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美国3月制造业扩张比预期少,主要受工厂生产放慢、接单减少影响。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ISM制造业指数下滑至51.3,低于前月创2011年6月以来新高的54.2。彭博社访查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54。数值50是成长和萎缩的分界线。

全球经济好转有限,加上联邦自动减支对美国扩张造成的影响令人忧心忡忡,可能促使部分企业缩小开支。在此同时,房地产业出现进展连同消费需求不坠,将有助于缓和冲击,让美国工厂不断运作。

费城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勒巴(Guy LeBas)表示:“情况好坏参半。这强调政府减支的缺点,却也凸显民间相当稳固。”勒巴预估51.6,是彭博社调查中最低的预测值。

这项制造业指数2.9点的降幅,是2011年7月以来最大。彭博社共调查69名经济师,其预估值介于51.6和55之间。

生产指数降到6个月低点52.2,反观2月的57.6是去年4月以来最高水准。新订单指数由57.8滑落至51.4。

就业指数自52.6提升至54.2,创去年6月以来新高。外销需求指数从53.5攀升至56,为将近1年来最佳。

积压订单指数由55下滑至51。库存指数从51.5滑落至49.5,客户存货指数自46.5攀升至47.5。数值低于50便代表制造商正在减少库存。

所付物价指数从61.5下跌到54.5。(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