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的消费者认为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

【新唐人2013年4月1日讯】 RP Data和线上调查公司Nine Rewards于3月份第一个星期进行的新一轮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80%的消费者认为现在是买房好时机

据澳洲房产观察网报导,这个数字比在去年10月份的调查中有76%的人认为是买房好时机略有增加。买房信心的提升是因为更多的消费者预计在接下来的6到12个月中房价会上涨。

在受访者中有超过38%的人预计房价会在未来的6个月中上涨,有51%的人预计会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上涨。

相比之下,在2012年10月份所进行的调查中,有33%的受访者预计房价会在6个月中上涨,有42%的人预计会在12个月中上涨。

只有8%的受访者预计房价会在接下来的6到12个月中下跌。

约有54%的人预计房价在接下来的6个月中会保持稳定,41%的人认为房价在未来的12个月中不会发生变化。

RP Data全澳研究主任劳利斯(Tim Lawless)认为,最新调查资料表明消费者对房产市场状况的信心在稳步回升。

“不同地区的调查结果差异很大,举个例子,在柏斯有60%的受访者预计房价会在6个月中上涨,有高达68%的人预计房价会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上涨,”他说。

“相比之下,塔省的调查参与者较为谨慎,只有30%的受访者预计房价会在未来的12个月中上涨。”

“由于消费者对房市状况信心的提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很可能看到年内会售出大量的房屋。去年的交易资料已经显示了住房销售量在增长,2012下半年的交易量比上半年多出7.6%。如果人们对这种调查的反应遵循着某种规律,我们应该看到这种趋势会在2013年延续下去。”

该调查还揭示出消费者在选购房产时所考虑的最重要因素是什么。

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个人的财务状况是最重要的因素,其次是房产的增值前景(20%),再下来是利率(12%)。

只有9.4%的人表示稳定的工作是最重要的因素,而把政府赠款视为在他们做决定时最重要因素的人不足4%。

这些资料是基于该次对1040名澳洲人所进行的调查得出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