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格呢子节 移师纽约海港区举行

【新唐人2013年4月1日讯】纽约市第12届“花格呢子”节3月30日在曼哈顿下城17号码头拉开帷幕,纽约凯尔特舞蹈社(the New York Celtic Dancers)、雄狮风笛乐队(Rampant Lion Pipe Band)等团体应邀表演,吸引许多民众观赏。

17号码头和海港区(Seaport)此前受桑迪飓风重创,代表曼哈顿下城的市议员陈倩雯致词表示,感谢“花格呢子”节主办单位科瑞学会(Clan Currie Society)在海港区举行开幕式活动,希望活动能帮助地区经济恢复希望。

“花格呢子”节的制作人、科瑞学会总裁科瑞(Robert Currie)表示,由于艾利斯岛尚未开放,把“花格呢子”节的开幕活动移师到17号码头,虽然突然,但也在情理之中,对于活动有助于吸引游客到南街海港,他感到非常荣幸。

当日参加活动的苏格兰后裔卡尔(Patric Carr)和夫人(Kate Carr)说,“花格呢子”节是为了纪念1320年苏格兰独立于英国,尽管苏格兰在不久后又被英国人重新占领。

“花格呢子”节为期2周,由一系列苏格兰风格的艺术活动组成,更多详情请见www.tartanweek.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