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格呢子節 移師紐約海港區舉行

【新唐人2013年4月1日訊】紐約市第12屆「花格呢子」節3月30日在曼哈頓下城17號碼頭拉開帷幕,紐約凱爾特舞蹈社(the New York Celtic Dancers)、雄獅風笛樂隊(Rampant Lion Pipe Band)等團體應邀表演,吸引許多民眾觀賞。

17號碼頭和海港區(Seaport)此前受桑迪颶風重創,代表曼哈頓下城的市議員陳倩雯致詞表示,感謝「花格呢子」節主辦單位科瑞學會(Clan Currie Society)在海港區舉行開幕式活動,希望活動能幫助地區經濟恢復希望。

「花格呢子」節的製作人、科瑞學會總裁科瑞(Robert Currie)表示,由於艾利斯島尚未開放,把「花格呢子」節的開幕活動移師到17號碼頭,雖然突然,但也在情理之中,對於活動有助於吸引遊客到南街海港,他感到非常榮幸。

當日參加活動的蘇格蘭後裔卡爾(Patric Carr)和夫人(Kate Carr)說,「花格呢子」節是為了紀念1320年蘇格蘭獨立於英國,儘管蘇格蘭在不久後又被英國人重新佔領。

「花格呢子」節為期2週,由一系列蘇格蘭風格的藝術活動組成,更多詳情請見www.tartanweek.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