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开赛 穆雷逆转费雷尔夺冠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ATP索尼网球公开赛31日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2号种子、前赛会冠军穆雷在决胜盘虽然一度浪费了发球胜赛局,但他还是在化解一个赛点后以总比分2:1逆转3号种子费雷尔,赢得这场耗时165分钟的马拉松大战。

比赛伊始,费雷尔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率先拿下发球局,随后依靠标志性的正手进攻,确立了5-0的领先。虽然穆雷奋力反击,将比分追成2-5,接着却在一次双发失误后以2-6交出了首盘。

在次盘开局穆雷经过调整状态回稳,而费雷尔则连续出现失误,让穆雷以6-4扳回一盘。

两人在决胜盘开局后一度陷入胶着。在第九局成功破发后,穆雷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不过费雷尔通过迎前压迫取得回破,更在保发后以6-5反超。韧劲十足的穆雷最终在抢七中以7-1赢得大胜,拿到生涯第2个迈阿密冠军。

不过,败阵的费雷尔却也乐观。

“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在迈阿密比赛就像是在西班牙一样。这几周让我非常享受…..”

携赛季第二冠,穆雷将在下周超越费德勒,成为新的世界第二。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