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核电厂均建于坚固岩盘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31日电)台电公司今天表示,目前三座核电厂附近都有断层,但核电厂都是建于坚固岩盘之上,年底前会完成地震评估调查。

马总统下午在总统府与妈妈监督核电厂联盟成员及学者专家会面,倾听意见。妈妈监督核电厂联盟成员叶树姗询问台湾核电厂的防震系数。

列席的台电核能安全处长简福添说,核电厂须耐强震,兴建在坚固的岩盘上方。九二一地震发生时,核电厂都在震度最小区域。27日地震时,核一与核二都没测到地震简报,核四也一样没有地震讯号出现。

台电方面表示,经中央地质调查所初步调查,核一、核二与核三附近都有断层,且可能有活动机会,希望年底前完成地震评估调查。

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春鸿表示,原能会已要求台湾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民国105年底根据报告完成核能电厂强化措施。

蔡春鸿表示,核三附近发生最大地震是95年在恒春外海30公里,当时连续2次地震,这是核电厂曾记录过的最大地震,显示核电厂地基岩盘产生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